韓國農業代表團參訪台北市農會
2023-09-18 《《何佳臻‧台北報導》》

韓國農業代表團參訪台北市農會

台北市農會8月迎接了兩個重要的韓國農業代表團,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合作討論。這些交流不僅有助於增進兩國在農業領域的合作,還促使韓國的產學界更深入地了解台北市農會在都市型農會中的重要角色,以及台北市休閒農業的特點。

8月18日,韓國的西尚州農業協同組合代表團來到台北市農會參訪。代表團由組合長朴景煥帶領,成員包括常務文利順、理事徐持烈、理事孫楨機和其他農協成員,總計25人。訪問期間,參與者進行了熱烈的討論,討論的主題涵蓋了台北地區與韓國農產品進出口的可行性、農會及農民市集在產銷調節中的功能與角色、台灣青農回鄉從農的現況,以及都市與城鄉農業經濟的差異等議題。這次交流為台韓農業之間的互相學習和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8月29日,韓國國立農水產學院(KNCAF)的成在熙(성재희)教授帶領農業研究院學生等26人來到台北市農會進行交流訪問。這次訪問不僅加強了台韓兩國在農業領域的聯繫,還讓學生們有機會實地了解台灣的農業環境和挑戰。同樣,討論的內容包括了多個議題,從進出口的可能性到農民市集的功能,再到城鄉農業的差異,及休閒農業發展現況,均在這次交流中得以深入探討。

這些交流活動有助於增進台灣和韓國在農業領域的合作和相互理解。台北市農會的角色作為都市型農會也受到了韓國代表團的高度關注,而台北市休閒農業的獨特性質也引起了廣泛的回響。這次交流為未來的合作提供了寶貴的機會,分享知識和經驗,並共同推動農業領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