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source website builder

鐵觀音茶

鐵觀音茶黃橙清亮的茶湯,透著沉濃的熟果香氣,飲之,醇厚的滋味浸潤喉間,吐息間氣味回甘迷人。木柵地區所生產的鐵觀音茶,是日據時代木柵茶葉公司委請茶師張迺妙、張迺乾兄弟前往福建安溪引進栽植。鐵觀音茶相傳是清朝乾隆年前,由一虔誠的佛教徒魏蔭所發現,其採葉製茶時發現香味奇特,認為此茶樹是觀音菩薩所賜,特將該茶命名為「觀音茶」,又以此茶茶色深似鐵,所以改稱「鐵觀音茶」。

木柵觀光茶園是全台觀光農園的始祖,如今木柵觀光茶園遍及石獅腳、草湳、內外樟湖、貓空及老泉一帶,當地就從生產鐵觀音茶的產區,逐漸轉變為台北市民假日活動的休閒去處,呈現出不同的農業風情。


包種茶

包種茶香氣清揚優雅而甘韻順暢,金黃翠綠的茶湯澄清見底,總是讓人不禁想啜一口。「包種」名稱的由來是舊時會用福建毛邊方紙兩張內外相襯,放茶四兩,包成長方形的「四方包」,包外再蓋上茶名和行號章號之故。

南港是台灣包種茶的發源地,觀光茶園主要分布於舊莊街二段,以及南深路及研究院路二段一帶,多維持茶園自製自營方式,純樸而少有商業氣息,遊客至此除了可飽覽茶山景色和品茗外,在產茶的季節還可以參觀採茶、製茶的過程,充分感受茶園風光。


台北心好茶-純淬禮盒

「純選天然 淬鍊好茶」,台北市農會用心於自然資源永續利用、生生不息的信念,嚴選來自台北盆地的有機鐵觀音茶與有機包種茶,推出「純淬」。那清澈透亮的金黃琥珀色茶湯,飄散一絲優雅花果馨香,入口天然甘醇,餘韻裊繞令人神怡。這份現代優雅中隱含古典傳統的溫潤味道烙印腦海,在生活的堆疊中,守護默默注入生命的幸福感,為了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分享清新、自然和一切美好,是一份值得推薦與分享的味道。